close
給他一次高考機會

原標題:給他一台灣電動床工廠次高考機會

[

“謝謝檢察院對我作出不起訴處理,給我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我今後一定遵紀守法,好好學習。”日前,檢察機關美國商標註冊宣佈瞭對小劉不起訴決定,他終於放下心來,踏踏實實地上學瞭。

2017年4月2日,小劉和同學李某一起外出時,遇見李某的朋友王某與張某等人發生糾紛,在王某、李某的召喚下,小劉夥同二人將張某、黑某打成輕微傷。2017年4月9日,小劉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正陽縣檢察院批準逮捕。

小劉被羈押後,他的傢長與被害人張某、黑某達成瞭賠償調解協議,取得瞭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被害人諒解,小劉的律師據此向正陽縣檢察院提出羈押必要台中商標註冊性審查申請。

收到申請後,正陽縣檢察院刑罰執行檢察局檢察官閔潔與小劉談話。小劉的認罪、悔罪態度較好,他說:“我真後悔,因為一時朋友義氣跟人打架。我今年就要參加高考瞭,現在被關在看守所裡,能不能給我個機會,我想回學校學習,參加高考。”

談話回來後,閔潔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小劉渴望重回校園的眼神。閔潔仔細查閱瞭小劉的案卷材料,發現小劉系某高中在校學生,即將參加今年的高考,無前科劣跡,因一時糊塗走上犯罪道路。小劉的社會危害性不大,被害人也對其表示諒解。

之後,正陽縣檢察院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監督員、被害人、被害人訴訟代理人、小劉的老師、承辦案抽油煙機推薦件的公安人員等舉行小劉涉嫌尋釁滋事罪一案捕後羈押必要性審查公開聽證會,充分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後,依法向公安機關提出對小劉變更強制措施的建議。

5月13日,小劉被取保候審。其間,承辦案件的檢察官多次對他進行瞭心理疏導,鼓勵他早日走出心理陰影,調整心態,好好復習。2017年8月,小劉接到瞭河南某高校的錄取通知書。

辦案檢察官通過對小劉取保候審期間的表現進行調查,認為其認罪、悔罪,犯罪情節較輕,符合作不起訴的條件,本著對涉罪在校學生教育挽救的方針,提請本院檢委會討論對其作出不起訴處理。2017年11月10日,正陽縣檢察院檢委會討論決定,對小劉作出不起訴處理。

(作者單位:河南省正陽縣人民檢察院)

]
arrow
arrow

    lxq500c2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