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李易峰][新聞]151105 《時裝男士》李易峰:把鋒芒藏在規矩裡——IDOL新聞


李易峰的眉目輪廓日漸清晰,是從電視劇《古劍奇譚》開始。心事重重,眉目凝重,仿佛benz android 汽車影音系統存在於彼地的使命就是抑制和忍耐。仙境魔幻裡所有人都熱衷於打打殺殺,隻有他,修煉不怒不言不要拔劍的武功。

劇中他的名字叫“屠蘇 ,屠絕,繼而蘇醒。也暗合著他的經歷。仿佛從黑夜切轉到白晝,他在晨昏的迷霧中,抖落瞭過往的塵埃......

”其實人還是應該堅持自己應該有的一些個性,這樣的話,你存在在這個社會群體裡邊,才有閃光點,不然你跟大傢都一樣,有什麼意思“

但話也隻能到此瞭,不拔劍是因為劍在那裡,藏也是因為確有什麼在身體內。鋒芒存在,才更需要去瞭解如何使用和共處。次等嚴肅重要的事情自己思量就好,不必逢人便講。有時候在深問一句,他便傾向於講一個笑話,無傷大雅,安全避過。

想要瞭解他是一件並不那麼容易的事情。

”嗯,爸媽從下告訴我,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鋒芒太露會刺到別人,你也不知道刺的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刺到好人沒關系,刺到壞人就麻煩瞭,刺到小人你就更頭疼瞭。你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你會嗎?“

李易峰先生坐在化妝鏡前,身子沖向鏡子,臉側過來盯住我問,表情誠懇無害。他的座椅比我矮一些,看過來時,還稍稍仰著頭。

彼時采訪已經進行到尾聲,門外一眾工作人員在繼續完善和檢查兩個拍攝場景的細節,不時傳來五金件碰撞得叮叮當當聲,緊鑼密鼓,都在等他。流程以5分鐘得周期被嚴格劃分和安排妥當,但他依舊保持者慢條斯理的說話節奏。話是慢慢說的,腦子裡思索的事情卻顯然翻滾奔流,浪是浪,花是花,清晰分明。

【不會再有第二次】

拍攝電影《老炮兒》中一場重頭戲,兒子和老子在胡同小飯館兒裡推心置腹至火冒三丈的那天晚上,李易峰和馮小剛都喝多瞭。反正道具桌子擺著道具酒,得端起來幹瞭,不如就喝真的。馮小剛喝的是威士忌,還沒開演就喝瞭一瓶半。李易峰喝瞭點紅的,又喝瞭點白的,“我也不知道喝瞭有多少。”

“第一條下來小剛導演已經喝大瞭,然後就拍高興瞭,說不走,大傢跟他說要不先回去休息,‘不不不不不不.......今天跟易峰拍得很開心,拍得很好,我一定要給他搭個戲,演!’結果他站都站不穩,眼睛都沒焦點瞭。”李易峰晃晃頭,模仿著馮小剛說話短句的方式,和肝膽相照的樣子。

“拍的時候還不是很醉,拍完回傢過後在車上的時候就有點嗨瞭,就覺得應該找一個KTV再去喝一輪。”李易峰說。

其實那天拍的是吵架的戲,爸爸和兒子兩個人都很火大,越吃越喝越生氣,爭執不休。但戲外的每個人心裡卻是痛快的。那場戲之後,李易峰得到瞭來自導演管虎和搭檔演員馮小剛的鼓勵、誇獎。“我也暫時什麼都不想,也不管他們是真的假的,就覺得很開心。”

能和馮小剛一起合作,李易峰深覺“得知我幸”。

”小剛導演總說這個角色就是他,不用演,但是我覺得他是謙虛瞭,其實他演的很好,甚至是到達瞭表演的一個最高境界,就是演什麼像什麼。他很細膩地去處理每一個細節,內心、感情也很豐富。有時候跟他搭戲,他的臺詞帶著我很快的進入這個場景,這個角色。我相信應該也沒有第二次機會跟他一塊演戲瞭。“

因為有如此這般的前輩加持,從新演員到新電影人的這一步跨越,李易峰走得很夯實。

戲裡,他演一個對父親懷有“恨”的年輕人。

“這個角色很像是每個人心裡的一個過去、現在、未來,他在親情上面臨一個很大的考驗,這種情形在每個人身上都會出現,都會有那麼個曾經或者正在進行,或者將來會面對的事情。”

馮小剛飾演的老炮兒“六爺”是他父親一個固守老規矩並習慣用過去的辦法來面對今時今日的局面的男人,卻難以讓自己的兒子相信和依賴。

廉頗老矣,危機四伏,兒子,便是危機之一。

【能將兩天兩夜的規矩】

李易峰談及《老炮兒》,說的最多的詞匯是“規則”、父親“六爺”堅守的那些老規矩 。一條胡同就是整個江湖,所有固守的規矩於是最終拼湊成為瞭一個保護殘缺的“完整”的人。

他借此反觀自己。

“其實人還是應該堅持自己應該有benz汽車音響主機評比的一些個性,這樣的話,你存在在這個社會的群體裡邊,才有閃光點。不然你都跟大傢一樣,有什麼意思。”

他有一天曾為“做自己”還是“做別人想象中的自己”這件事問過馮小剛。

“有段時間媒體說我采訪的時候老愛開玩笑,有點不認真,具體怎麼說的來著......我忘瞭,反正就是感覺采訪的時候我在逗記者。然後我就問小剛導benz汽車藍芽音響演,我說去年他們還挺喜歡我的,今年怎麼就有人說我不認真瞭呢?他就說,那你稍微改正一下,記者采訪的時候要真誠,要認真、謙虛。我說我才不多啊,他說那你就繼續地朝這方面去努力。”

但是,你會被別人的言語或者benz汽車音響連接手機評價所改變嗎?

“這個是很難的一件事情,自己的那種信念一件事很堅定瞭。”

什麼樣的信念?

對話至此李易峰漸漸憋不住壞笑:“其實我剛剛講的那個就是一段子,你是沒找到點。”

跟他的相處,如是,像古時進入他老傢——蜀地的路透,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山崖陡壁,橫豎得教人費些心力。可堅持卻總是值得,一條馬道鑿開來,一篇雲飄散,他心裡真實的樣貌看到一些,都是好的。

問他,“六爺”在意老規矩,那你呢?“這個得聊兩天兩夜瞭。”他隻抬一下眼皮就當回瞭這個問題,再回一下神,說出瞭另外一些道理:“我有自己的堅持,並且一直在想,怎麼能通過一些渠道慢慢的把自己的想法表現出來。我比較謹慎,為什麼呢?因為可能有一些想法還不太成熟,要經過錘煉、完善,才能讓大傢看到。如果你可能太有想法瞭,別人會接受不瞭,需要等待合適的方式、時間和機會。”

他亦看得清楚自己和外部世界的關系。在目前可見的電影創作的大環境裡,“上演和藝術結合還是不結合?怎麼結合?”將一直成為一個話題被討論下去。“類型、內容都還沒有到頂峰,還有一個成長的階段,再給一些時間吧。”在大勢裡,他猶存疑惑。有時候也希望隻是從劇本的質量角度考慮和選擇,卻又難敵“票房”可能帶來的收獲。“一直都在面臨著選擇,我也不知道這個市場是什麼樣的,我也不知道我選擇某個電影能給我帶來的是不是就是我想要的,或者是不是能夠體現出我的價值的,能夠在電影上真正幫到我長遠發展的,不知道,很難去判斷,所以,跟著感覺走吧。”

【現在很好】

《老炮兒》也讓李易峰踏上瞭威尼斯電影節的沃土。”第一次去威尼斯,第一次參加國際電影節,第一次以一個新電影人的身份去走紅地毯,第一次在威尼斯吃早餐,第一次在威尼斯上廁所,第一次在威尼斯刷牙......”李易峰“男神”和:男神經“雙槍火力全開,亦正亦邪切換自如。

事業帶來的壓力和激賞以“井噴”的方式,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內,向他湧來。2015年還沒過完,他已經完成瞭三部電影和一個電視劇的拍攝,並以制片人的身份投資瞭一檔戶外探險類真人秀節目。

前陣子參加活動走上紅毯時,他聽到主持人介紹自己,”後面正向我們走來的,是演員、歌手、制作人李易峰......”自己都有點被驚訝到,趕緊拍拍胸口,“對對對,我是制作人。”

新身份來自對新領域的好奇和“又多瞭一個方法養傢糊口”的安心感。

“其實也沒有說的那麼光榮,好像自己在怎麼怎麼樣。制片人對我而言就是多一個身份。嘗試、學習。這不是每一個人都應該要一直去做的事情嗎。”

曾經,從歌手到演員的轉型,他做的不似此刻從容果敢,2007年因為選秀節目出道,輾轉走到現在,風雨兼程他都不想回頭看瞭。

“每個人當時的選擇都一定有當時的原因,過去每一個人都不肯去改變的事情。我覺得它是一個安排,安排好瞭,就是到這兒你就拐彎。去接受每一個階段遇到的事情,不用去後悔每一個選擇,因為已經做出這個選擇瞭,你就不能在往後面去看。更何況現在很好,我就沒有去考慮這個問題,就奔著後邊的事情去做,就是這樣瞭。現在我很好。”除瞭工作上的進擊和奔波,他也傲嬌於自己可以把已經退休瞭爸爸媽媽照顧得妥帖。曾經他剛出來工作時,爸爸剛離開工作崗位,一下子要回歸傢庭,還有些不適應。”他那個階段比較掙紮,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說你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呢?對吧?你就跟媽媽去旅行、玩就好瞭呀,剛開始他有點害羞,現在跟他說,他也看到我的成績成功,他也覺得是是是,該退下來瞭。“

而工作和生活的矛盾,對李易峰來講完全不存在。“爸媽辛苦瞭半輩子,他們現在有時間瞭,就應該去享受生活,而我呢,我現在就應該是工作,不然我幹嘛?”

當被問到”如果你自己旅行,腦子裡第一個會想去的地方是哪?“時,他說到瞭歐洲那些不知名的小城鎮。從大城市或者坐火車,或者開車抵達,沒有太多旅遊景點和織的人流,適合“很安靜地呆一下。”

對李易峰來說,旅行是“尋找另一個自己”的存在。“因為在旅行當中你會更真實的發現自己,比如說面臨一些問題的時候你能不能處理,然後你到瞭一個環節,第一次到的地方,那個輕松的那個狀態其實就是最真實的自己。”他並不拘於出遊的形式。“想自己靜一靜,就去一個安靜的地方;要是想很熱鬧的,就和朋友一起去撒歡兒......”

【《時裝男士》對話李易峰】

時裝男士:衛視一直強調自己是“新”電影人?

李易峰:得能夠真的為中國電影做一些事情,我覺得才能被稱作,電,影,人。

時裝男士:表演會不會覺得有遺憾,比如說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某一場戲你會不會演的更好?

李易峰:這個就是演員最無奈的地方,我去電影院看瞭之後,也會想到“這個地方要是當時這麼演就好瞭”。但是不可能啊。而且每一個時期的心態也是不一樣的,可能那個時候有的某一個心態,我現在就沒有。就像考試一樣,如果我答案都知道瞭,還有什麼意義呢?這也是電影的魅力。下次吧,希望下次還有人找我拍電影。

時裝男士:在哪些方面希望自己能有長進。

李易峰:長進啊,就希望每一次的作品它都能給大傢一個不一樣的感覺,希望不能重復,這是一個態度的問題。

時裝男士:音樂這件事現在對你來講是什麼?

李易峰:音樂,我很希望去做。在音樂上面我現在有點像小剛導演對待電影那種心態,我不在乎市場是什麼樣的,就坐我喜歡的。自由,對。

時裝男士:性情上你覺得自己最可貴的地方是什麼?

李易峰:還是比較真實,我不太喜歡誇自己。

時裝男士:你似乎總是不願意去把自己在意的東西說出來,是什麼原因呢?

李易峰:我可能從下受的那種教育,爸爸媽媽從小就告訴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要稍微保持神秘一點。

時裝男士:堅持不要把自己想什麼告訴別人?

李易峰:對,有些心裡的東西慢慢的後面還有很多采訪,慢慢一點一點的透露出來吧。我還是比較固執的一個人,你別逼我。(笑)還有一點,我稍微喜歡自己有某些地方跟大傢有點不一樣,你讓我完全按照一個標準做什麼,我有點受不瞭。

時裝男士:我隻是暫時的藏一下,還是要露出來的。我總覺得你棱benz汽車音響主機角磨得太光滑的話,活著就沒什麼意思瞭。雖然我做的是一個偶像,但是不可能是完美的,肯定還是會有缺點和缺陷的,那隻能說用後期的修養去彌補,但是彌補太辛苦瞭,而且我也不希望那樣,那樣太累。

還是輕松一點,盡量能夠把生活和工作分開。沒有生活,哪來的表演啊。當然這很難,但是我覺得該擼串的擼串,該吃火鍋的吃火鍋,然後該跟朋友出去喝東西、聚會、旅行,該戀愛戀愛,該結婚結婚,就是這樣。

【花絮視頻】:http://www.iqiyi.com/v_19rrkpwo14.html

整理者:BlueBlueYYY

arrow
arrow

    lxq500c2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