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旬老人省辦公文具台灣商標註冊吃儉用為流浪貓狗安“傢”

她呼籲市民善待流浪貓狗,隻希望讓它們吃飽在太原市的太鋼103小區,提到王二梅,幾乎人人皆知,她的出名並不是因為自己是負責此小區清掃工作的環衛工,而是因為豪美科技X戰警GPS車隊管理系統|gps車隊管理|gps車隊管理系統|車輛監控系統|gps車輛監控系統她30年來一直在收養流浪貓和流浪狗,還每天都帶著食物去喂食居民區和馬路上的流浪貓和流浪狗,風雨無阻,從不間斷。…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收養的流浪商標註冊費用貓就是王二梅的“親人”。

她呼籲市民善待流浪貓狗,隻希望讓它們吃飽
在太原市的太鋼103小區,提到王二梅,幾乎人人皆知,她的出名並不是因為自己是負責此小區清掃工作的環衛工,而是因為她30年來一直在收養流浪貓和流浪狗,還每天都帶著食物去喂食居民區和馬路上的流浪貓和流浪狗,風雨無阻,從不間斷。

退休後做環衛工賺錢養貓狗
王二梅今年62歲,獨自一人居住在租來的房子裡,陪著她的隻有被撿回傢的流浪貓和流浪狗。一個月兩千多元的退休工資,對一個普通人來說,日子雖然不寬裕,卻也足夠吃飽穿暖、衣食無憂。可對於收養瞭60餘隻流浪貓和流浪狗的王二梅來說,這兩千多元的退休工資,都還不夠養活她撿回來的這些流浪貓和流浪狗。為瞭養活這些貓和狗,王二梅不得不做環衛工來賺錢貼補。
“它們也是生命,我實在不忍心看著它們在外面流浪遭罪。”王二梅說,自己隻要看到有流落街頭的流浪貓和流浪狗,就忍不住會動惻隱之心把它們帶回傢。收養貓狗的過程也讓王二梅感覺很快樂,“每天和它們生活在一起,就像我的親人一樣,我要出門,它們會攔著不讓出去。我回來時,它們像孩子一樣撲到我身上,搖頭擺尾的,非常可愛,晚上睡覺時它們在我周圍臥一圈,可親瞭。”
由於資金和精力有限,近些年王二梅無力再收養更多的流浪貓和流浪狗,可外面的流浪貓狗還是讓她放心不下,於是她便每天帶著食物去喂食小區裡和馬路上的流浪貓狗。“她每天打掃完我們小區之後,就會拿著吃的喂流浪貓狗,對它們比人都親。”太鋼103小區的門衛李大爺說,由於喂食的時間久瞭,每天隻要王二梅到瞭小區,就會有十多隻流浪貓和流浪狗跟在她的身後。
節衣縮食為貓狗“改善生活”
王二梅所居住的房子僅十餘平方米,推開門便能聞到一股異味,一臺小小的電視機和一個看不出本來顏色的電磁爐是僅有的傢電,床單上滿是貓狗糞便的痕跡,房間裡堆瞭數十袋狗糧和貓糧,幾乎無處落腳。“房間是小瞭點,但是一個月租金隻要160元,再大的房間就更貴瞭,我也租不起。”王二梅說。
這些年究竟在流浪狗和流浪貓身上用瞭多少錢,王二梅自己從沒有算過,她隻知道自己每個月的退休工資加上自己做環衛工賺的錢,每個月都所剩無幾,“我的退休金加上做環衛工的工資,每個月差不多是4000元錢,除瞭租房子和買狗糧、貓糧的錢,能剩下三四百就不錯瞭。”這剩下的幾百元錢,王二梅還要用來為貓狗“改善生活”,“我給它們買火腿腸吃,它們愛吃‘王中王’。”記得貓和狗的喜好,王二梅卻舍不得為自己購買任何東西,“我自己吃穿無所謂,我穿的衣服大部分都是朋友拿給我的。”
由於傢裡面積太小,隻能容納三條狗和兩隻貓,王二梅把撿回來的二十多隻流浪貓安置在瞭自己妹妹的一處廢舊房屋內,三十多條流浪狗則在一位陳女士的幫助下安置在瞭南寨村的一處院子裡。王二梅每天都會買來雞骨架和雞肝熬湯,再分別拌上狗糧和貓糧去給自己的流浪貓和流浪狗送飯,“我每天上午忙完手上的活後,就騎電動車先去南寨給狗送飯打掃衛生,然後再去喂貓。”分別看過瞭自己的狗和貓,等到王二梅自己吃午飯的時候,通常已經是下午。
最大願望是讓貓狗能吃飽
在王二梅的心裡,對自己30年的收養流浪貓狗之路甘之如飴,如果一定要說有難處,那就是自己不能讓自己的貓和狗每頓都吃飽。“我也是盡力瞭,可是它們卻也是經常餓著,不是一天三頓都能吃飽。”王二梅說,她所收養的這些流浪貓和流浪狗幾乎每十天就要分別消耗一大袋貓糧和狗糧,自己實在是無力負擔它們一天三頓的飽餐,“我也經常給它們蒸饅頭,雖然饅頭確實便宜,可是一天不喂它們吃貓糧狗糧,我就睡不著,心裡放不下。”
這個月初,山西妮可車友俱樂部的愛心天使團隊為王二梅送瞭一些面粉和食用油,王二梅特別高興,“我特別感謝他們,他們送來的這些東西多多少少為我減輕瞭負擔。”王二梅說,她希望能有其他有條件的愛心人士為她的流浪狗和流浪貓捐一些狗糧和貓糧,她一再強調,自己不要現金,隻希望能有糧食讓她的貓和狗吃飽,“我就隻是想讓它們能吃飽,我自己怎麼樣都無所謂。”
王二梅說,無論自己有多困難,也不會拋棄所收養的流浪狗和流浪貓,“它們就和我的親人一樣,我一定要把它們養好。”

王清文 李倩倩 文/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q500c2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